酒安雾弥

随缘更。

【all美】右眼失明(上)

*全文5100+,食用愉快。


*大概是私下关系还比较不错的五常。


*这个美看上去比较温和是因为最近被背刺+失去右眼。

——

美有一只眼睛在最近失明了。


他右眼的视力作为了代价被永久交换了出去,没有任何一个意识体知道他的眼睛是怎么失明的。


上面带着一层淡色的伤疤。因此他的右眼缠着一层薄薄的绷带。


大部分都意识体猜测他大概是眼睛上有伤疤,或者是伤疤破坏了他那张脸的美感,总之杂七杂八的谣言层出不穷。


不过,缠着绷带的话,他就可以像普通人那样在街上行走了。


这个小镇上并不繁华热闹,但却很安静和祥和。这里没有任何犯罪分子或者恐怖袭击,甚至连流浪汉都没几个。


美一路走到了这里,心情很平稳。


这是他的国土,他的人民。


此时大约是十点,他站在街道中间看着周围的建筑物。


"叮铃铃!叮铃……"电话铃声打断了美的思绪。


"喂?"美接起了电话,"什么事?"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迟疑,似乎还有些犹豫。


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失真,是华盛顿:"啊,先生,上午十点四十五分有一个会议……"


"啧,知道了。"美未消散的疲惫感又再次翻涌。


"好的,先生,我先挂了。您注意下时间。"


美关掉手机屏幕,他抬头望了望天空。


今天天气不错,艳阳高照,太阳暖洋洋地照耀在身体上,让人感觉很舒服。


美随手拦下一辆车,然后坐了上去。


司机问他要去哪里,他说要去市政厅,然后就沉默了。


司机也不说话,专心开车。


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,汽车停了下来。


美付完钱就往市政厅走,在大门口的时候,美被保镖挡住了。


"对不起先生,请出示您的证件。"保镖礼貌地回答。


美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证件,然后又递给了保镖,随后摘下了墨镜。


保镖认真检查过之后才放美进去,他还特别提醒:"请注意仪态仪表,如果您是来参加会议的,希望您穿得整洁一些。"


美微笑点头致谢:"谢谢。"


"再见。"保镖挥手告别。


戴上墨镜,美走进会议室的时候,瓷,俄,法,英已经到了,正等着他。


美坐在中间的椅子上,脸色不算太好看。瓷从他的侧面看到了他左眼下带着厚重的青黑色。


瓷注意到了,问:"你怎么了?"


美摇了摇头,说:"啊,昨天睡的有点晚。"


"哦,这倒是真的。"法笑眯眯地说,"那您现在能告诉我们,你最近这段时间都在忙什么吗?"


美:"没忙什么,就是闲的慌。"
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还是带着浓重的鼻音,显然还没睡醒。


"哦,那你昨天晚上干嘛去了?"英问,他也想知道美最近在做什么。


"昨天……唔,"美摸了摸额头,皱眉,"我好像是在酒店睡的吧……"


众人齐刷刷地看向了他。


"我昨天喝醉了……唔……"美突然捂着脑袋叫了一声。


英扶住他,"你没事吧?"


美摆了摆手:"没事,我就是头疼而已……"


"你喝醉了?"法惊讶,"你不是一直都很少喝酒的吗,怎么会喝醉?"


美揉了揉脑袋,无力地说:"谁知道呢……"


他说完后就趴在桌子上,闭着眼睛休息了。


"你不吃早饭了吗?"法问。


"……不想吃……"


美不知道自己究竟喝了多少酒,反正他自己记不清楚了。只记得他喝多了,喝醉了之后,他就把自己丢在房间里了。然后睡到了早上,再然后,他就出去瞎逛。


他是被闹钟叫醒的。


"先开会,等开完会再说!"俄看了看表,说道,"美,你还记得你是来干什么的吗?"


美睁开眼睛,说:"来开会的啊,不过我记不起来开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了……"


他揉了揉脑袋,然后站了起来。


"美利坚,你真的没事吗?"法关切地问,"需不需要我送你去医院看看?"


"我没事,"美说,"可能是有点宿醉了。你们继续讨论,我先去洗漱一下。"


说完,他朝会议室门外走去。


他在走廊尽头的盥洗室里用凉水拍了拍脸颊,然后又拿起毛巾擦了擦。


等他出来之后,大家还在讨论。


他走到主位坐下。


会议倒是很快过去了,聊的也不过是反复常提的问题罢了。


"那么,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。"瓷宣布。


美站了起来,叫住了四人。


"……来喝一杯吗?"


他的声音很轻,但语速不慢,而且态度很坚定。


四人对视了一眼,都看到了彼此眼里的诧异。


"好啊。"英说。


于是五个人坐在酒馆里喝威士忌。


"你这段时间到底是怎么了?"英忍不住问。英顿了一下,压低声音说,"还是因为……你的眼睛?"


美笑了一下。


"是啊,因为我的眼睛。"


美戳了戳杯子里的冰球,过了一会端着威士忌,仰头就灌了一大口。


"为什么?"法追问,"你的眼睛……到底怎么了?"


"没怎么。"美说,"这么好奇吗?"


美坏笑着说。


"虽然这不是你们本来应该知道的,但告诉你们好了。反正也……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重要的消息。不过最好还是不要外泄。"


美放下酒杯,摘下了墨镜,露出他那只蓝色的左眼。


美的眼睛是蓝色的,是一种纯粹的蓝,像是深海一样,幽深而神秘。


随后美一钩覆盖着右眼的绷带,绷带滑落,露出他的右眼。


与左眼相反,他的右眼黯然无光,失去焦距的瞳孔微微涣散。


"看到了吗?"美问。


四人同时愣住了。他们的脸色都变了,看起来很难看。


"你的眼睛怎么了?"法颤抖着声音问道。


"……"


美不说话,只是冷静地看着他们。


过了几秒钟后,法终于忍耐不住了,他抓住美的肩膀,急切地说:"你怎么搞成这样了?!"


"……什么?"


"你的眼睛到底怎么了!"


美笑着说:"这不是很明显吗?"


"你……"


"我的右眼,失明了。"美平静地陈述事实。


俄惊愕地瞪大了眼睛,说:"这怎么可能?你的右眼失明?"


他不相信美的话,他更愿意相信,他在撒谎。


"真的是失明了,"美叹了口气,"这件事我已经告诉过你了。"


"唔……具体怎么失明的,我记得好像是……呃,好像是……作为了载体?"


俄皱眉:"你说什么?"


"载体啊,"美耸了耸肩,"我的眼睛是载体,里面有块芯片,你觉得奇怪吗?"


"我当然觉得奇怪!"英说,"你和谁达成了交易?"


美耸了耸肩:"我不知道,我不记得了。"


他垂下眼睫,难得看上去有些失落,也不再说话。


"你和他是怎么交易的?"英问。


"这个……暂时保密。"美停顿了一下,"其实我觉得你们猜的到。"


美实际上已经有些微醺了,但是他仍然保持着清醒,说话的语调也是清晰的。


他眯起眼,靠在椅背上。


"你是指……"


美抬起头,说:"是的。我想,这件事,应该不需要我再说第二遍。"


英皱起了眉。


"我不明白,"他说,"如果你不想,其实你完全可以摆脱他们。"



@跳板 中间过不了,这里



"……"


"你说,他们会不会把矛盾指向美利坚?"


瓷愣了愣,明白了英的未尽之意。


"我不希望是这样的。"瓷说,"但是如果我猜测得不错的话,他们可能会软禁吧。"


"哦……"英轻轻地挑了挑眉毛,"这可真是一个坏消息啊。"


瓷笑了:"我想,他们会采取什么措施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。"


英微微眯起了眼睛,看向了瓷。


瓷也不畏惧地迎视着他的目光。


"啊,你说的对。"英笑道,"我当然清楚,曾经有一段时间他们就是那样对我的。"


瓷没有接茬。


"好了,我们就聊到这吧。"英说,"我得回家睡觉了,明天还有一场记者会呢。"


他说完,冲瓷眨了眨眼睛。


"我也得回去休息了,"俄也打了个哈欠,"今天的事情太累了。"


"好了,我先走了。"法也挥挥手。


"再见。"四人道别。​




——TBC.

评论(11)

热度(1097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